1228%

好运也该眷顾我了

spring






伪ABO





小队生贺四部曲3




短 狗血预警 





不要上升正主 私设如山



黄豆✖️虎兔✖️jron



前篇指路

summer      winter 





本篇关于jron





001



郭英敏的人生算是顺利到不可思议。从读书开始就是名列前茅的好学生,顺顺当当的考取重点院校,出国留学,回来后做了私人医院的医生。几乎没机会面对医闹,服务的大部分都是身份特殊的人,他除了本职之外也考取了心理学的硕士学位,这一优势让他颇得器重。


他想,自己会一直顺利下去,未来的不知道哪一天会遇到一位喜欢的omega,大约是温婉的类型,然后一起走入婚姻殿堂,白头偕老,共度一生。这是他能想到最完美的一生。



这天终于来了。



除了地点是他所任职的医院,除了人是躺在病床上的患者,除了他是红极一时的大明星。


郭英敏认识他。甚至,亲眼见过他。




002



那是大约四年前的一个春天。郭英敏还在读书的时候。自家的alpha妹妹买了演唱会票,谁知朋友突然有事没办法陪她一起去,郭英敏就被妹妹生拉硬拽的去了演唱会现场。他坐在公演场里手足无措,抱着妹妹给的应援棒像留守儿童一样坐在座位上,和周围兴奋的粉丝格格不入。妹妹敲了他的脑袋说他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道这票多难抢,这可是金钟炫的一巡一场,以后可是特别有纪念价值的。


郭英敏顺从的点头,抱着应援棒盯着手里的手幅发呆。


真好看啊。

要是我以后的omega能这么漂亮就好了。


一束光照在舞台中央,升降台缓缓升起,主角的声音环绕在公演场。


咚咚,咚咚。


公演场外,樱花在开放了。




003



时间回到现在。经过诊断,金钟炫的情况不算好,是胃部方面的病症。只是之前身体状况还不错没有勾出来这隐藏的风险,近几年工作辛苦,身体状况越发差,也就把这一直在的可能性给带出来了。郭英敏的意思是,在吃药的同时争取静养最好,力图作息规律饮食得当。


说起来特别简单。


但是郭英敏也知道,这孩子是艺人。自己说的这些好像容易,可对他而言难于上青天也不为过。郭英敏只得提醒他尽量注意,说如果不多注意的话,也许有恶化的可能。



金钟炫乖乖点头。穿着病号服的大明星和舞台上完全不一样,温和的气质与生俱来,做什么都是温柔二字的化身,像春日的风一样,是充满希望的,是和煦的。



郭英敏心里暗自庆幸,还好,他的病努力养着还算是没有生命威胁,他还是心怀希望的人。因为郭英敏救治的群体特殊,十个病人里八个都或多或少的有心理问题,他时常治病前先要稳定对方的情绪,治心后治身。



金钟炫不知道这些,他去换下病号服,口袋里揣上郭医生开的药,马不停蹄的飞向海外。




004



郭英敏请假去了金钟炫的三巡。


与前两次不同,他悬着一颗心坐在现场。


开场前两小时他打电话反复确认他真的有好好吃饭好好吃药了才稍稍放心的,可到了场地他又开始想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能不能支持他完成这么长时间的演出。


还好茉莉花如期开放。


郭英敏抱着新出的专辑周边回家,一个一个码在架子上,轻轻叹了口气。



金钟炫的情况在恶化。


作为心理医生的郭英敏明显感受到了。他对治疗越发不积极,不仅仅是因为工作原因,还有个人原因。最糟糕的情况,郭英敏在打电话给他督促他吃药的时候,他坐在酒局中央。


郭英敏丢下家里的两条狗去接金钟炫。


金钟炫应酬着喝了不少,郭英敏闻见他身上的酒味直皱眉头,第一句话就是问他你还想不想活了。


副驾驶上的大明星眼神清明,盯着车窗边的雨刮器出神,嘴里轻轻的说:



“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005



郭英敏见到故事的主人公时,是在小小一方碑前。那人眼睛红肿着,跪在方砖地上,攥着一封信,眼泪一颗又一颗砸在碑前。


真感人啊。



郭英敏站在旁边看了许久,只觉得虚伪,只觉得悲凉。他想起张爱玲说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朱砂血与饭粒子。

他想,金钟炫现在是朱砂血了吧。



他拍拍那人的肩膀,把遗物里的相框递给他。


“虽然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我很知道你了,黄先生。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郭英敏,是金钟炫这五年来的主治医师,也是单恋他许久的人。请先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我作为医生,医治与开导是责任,但告别也是附带条件之一。



我明知道的,这场手术哪怕我亲自来完成,成功的几率也是微乎其微。我想用我所有能力和余生运气赌一次,看能不能留住他。可我忘了,患者的意志在这种小概率存活的时刻,与医生的努力变得同等重要。



他很累了,这短暂的人生他走的磕绊,为了看不见轮廓的将来,为了不明心意的爱人,为了身后爱着他的人们,双脚戴着无形而沉重的镣铐,心上装着被消耗到所剩无几的爱,埋头向前奔跑。可是回报却是杯水车薪的。他的永动机停止运转,爱被消耗殆尽。现在将来不遥远了,终点依稀可见,我送了这最后一程。这份告别太沉重,重到我几乎直不起腰来。也许你不明白吧,亲手送走心上挚爱的感觉。看着他一点一点恶化,反复治疗劝说开导,都是在做无用功。



而他的所有,都是拜你所赐。”





006



告别又告别


生于春 凋于冬 都不是属于茉莉的季节


都是错误的时节


都不是完满


是我顺利人生里的差错


我这样引以为傲的成绩和能力


换不回我最卑微的愿望


甚至想远远观望这样简单的事


甚至想再看一次巡演的事


甚至想等到有那么遥远的一天


能看到他对我挥挥手


给我看他手上亮晶晶的戒指


对我说要接到我的捧花


说哥也要像我一样幸福的生活才好


我最后都不敢生出奢侈的 


想要和他共度一生的这样美好的梦


以上愿望都不行的话


我向春日祈愿


能否回到九年前的那个春日


他还是公演场上的少年


我还是那个一见钟情的万千粉丝中的一员


现在我想


连仰望着 做平行线 在二维世界一直爱他


都是最幸福的事了


总比我拼尽全力也留不住他


眼睁睁看他的眼睛一点点暗淡下去


笑容渐渐变得勉强起来


最后对我无力的说告别的话要好不知道多少多少倍


茉莉花终于还是不属于冬春


谢谢你。

我爱你。










遗憾极了 前两天发的偏食治愈计划被屏了 只能先发发悲剧看看会不会被屏

大家能看到就最好了 四部曲还剩虎兔的一篇

争取最后写个喜剧向

以上

评论(3)
热度(37)

© 12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