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好运也该眷顾我了

去看江陵茉莉花








伪ABO





绝对纯情预警

破镜重圆老梗 双向暗恋

不知道是黄豆还是豆黄











001


黄旼炫喜欢世界上美好的东西。比如说他背着爸妈偷偷买的香水,秋天上午自习窗外那棵金黄色的银杏树和他奶乎乎的同桌。数学课走神选手这节课第六次偷瞄他的身边人,被讲台上说天书的老师给逮了个正着:


“黄旼炫,你来说一下我刚讲的这道函数用数形结合方法的话怎么做。”

(这题狠就狠在吧,没法提示,你必须听课,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外面那棵银杏树被风吹的哗啦哗啦响,黄同学憎恨数学的眼泪在心里哗啦哗啦淌。小同桌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嘴角翘起一点来,被罚站的小黄更难过了,心里诅咒他的数学老师今晚失眠睡不着觉。


其实这样可爱的,在人家称谓前面加个小是黄旼炫偷偷的。这样限定的形容只写在他的日记本里。现实里的小同桌是不折不扣的三好学生,是他们班班长,严谨努力又认真,从考进来的时候就这样,一如既往。但也是真的很可爱,并非刻意的那种。黄旼炫想想学校被奉为校花的omega,只能想起人工制作的甜味剂,工业化的甜味,腻味又无趣。小班长是天生的奶音,在讲台上气呼呼的管理乱成一锅粥的班级也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时候也是,叫他名字的时候也是。黄旼炫感觉自己的名字从人嘴里说出来都多了几分奶味的甜,实在是好听。


十七岁的黄旼炫在日记本里写道


九月二十三日,晴

今天被数学老师点名了,好惨。今天钟炫看着我笑了,我想去学生会当值周生,他不给我走后门,好坏!但是他好可爱啊!








002



金钟炫听不懂地理老师讲话。

他并不是本地人,老一辈教师完全用方言说话他就有些一知半解,像是听天书。他用胳膊肘撞撞黄旼炫,小小声问他老师在讲啥。

他旁边的男孩子傻乎乎的摇摇头说他也不知道,还咧着嘴看着他笑。

金钟炫有点生气了,这小孩感觉就是故意不告诉他,哪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听不懂方言的道理啊。于是他连着两节课没给黄旼炫一个眼神来生闷气。

天地良心,这老师真的很奇妙。说普通话和说方言谁都不能完全听懂,上到年级组长下到学校保安大叔没人敢担保自己能完全听懂他在说啥。嗯,地理老师也是可以说外星语的。


午自习的时候学校要求大家统一睡午觉,金钟炫就在这个时候去忙他学生会的事。上一批值周生升高三,老师照例留了两个来带下届,这时候两个人正去巡楼,留了金钟炫在办公室翻上次打印来的申请表。

翻了没几张黄旼炫的脸就出现在纸上。金钟炫挠挠脑袋想要不要记仇,心一横翻了过去,挑了下一页面露凶光的姜东昊出来。

值周生得严厉点所以黄旼炫不行。金钟炫安慰自己说。


回了教室后桌的邕圣祐戳戳他的肩膀问他地理题目怎么做,金钟炫低头读题的时候男孩子跟他吐槽说地理老师说话谁也听不太懂,感觉上辈子是外星人来着。然后就看着他亲爱的小班长把他的地理练习册一丢,人风风火火的跑走了,留着小柚子同学满脸问号的跟刚睡醒的黄旼炫大眼瞪小眼。

最后打印出来的新值周生名单里,黄旼炫的大名写在第一个。






003


今天出年级排名和总分可以说是学生时代的一大噩梦。

黄旼炫像只苍蝇一样紧张的搓手手,搓了一上午被金钟炫抓着手腕叫停了,理由是怕他用钻木取火的原理自燃。

小班长这手一抓,黄旼炫就瞬间烧着了,还差点爆炸。幸亏成绩单发的够及时,老大一盆冷水把自燃的小狐狸浇了个透,差点直接挖坑买棺一条龙服务直接给他入土为安。

男儿有泪不轻弹。体育课黄旼炫蹲在器材室里为他可怜的英语和更可怜的数学抹眼泪,他那个又年级第一的暗恋对象蹲在他对面帮他抹眼泪,刚摸了篮球的手一擦眼泪,小狐狸就变成了小花猫。金钟炫忍住笑收回手来安慰他说以后多教他学数学,别再掉眼泪啦。小花猫鼻头红红的伸出小拇指头来让人保证一定让他数学考到平均分。

期末考试看成绩单的金钟炫只觉得自己太天真了。自己一学期的努力就值个六十八分,气的考了九十多的金.年级第一.钟炫差点昏迷。

黄旼炫倒是很开心。及格了耶!能快乐放假最棒啦!

真是奇怪的落差感和成就感呢。






004



黄旼炫到底没能等到自己考到平均分的那一天。倒也不是因为自己实在没天分,只是那个跟自己约定过的人走了,是否考到也就失去了特别的意义。

今年二十五岁的黄旼炫想起十七岁的冬天来。


那是跨年的晚上,黄旼炫揣着他的满腔爱意跨过半个市区去了金钟炫家楼下,哆哆嗦嗦的给人发短信叫人下楼。金钟炫睡衣外边裹着长羽绒服下来,手里还拎了个袋子,没等黄旼炫开口脖子上就被一条格子围巾给套住,层层包裹起来。耳朵边是他听惯了的奶音:


“以后一起去看江陵的茉莉花吧。”


天空上烟火一朵一朵的炸开来,黄旼炫借着烟花炸开的声音对金钟炫表白,白生生的脸藏在他给围的围巾里边,紧张的像发成绩单一样。金钟炫朝他笑一笑,说你数学考到平均分咱俩就谈恋爱吧,正好我是个omega呢。

十八岁的开端,黄旼炫顶着冬日的风雪和满天的烟花收到了金钟炫的保证:一枚茉莉花味的初吻。


他为这一个吻傻了八年,硬是从练习生做起,靠着天生优势和拼命努力坐上了一线爱豆的位置。他把私心放在自己的应援棒里,应援棒的形状是漂亮的茉莉花。他开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也是冬日,满场的茉莉花为他摇晃,观众席中央的位置留了一个空位,等人来填着拼图的最后一块。

黄旼炫等了八年的心,也等那棵茉莉花来填满。


有人的离别是离别,

有人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再见。

因为是你所以我情愿花漫长的时间等待。

等你回来。等你带我去看江陵茉莉花。





005



黄旼炫幻想过很多和金钟炫重逢的场景。在他的演唱会上,在平平无奇的街上,或者是自己每年独自去江陵的时候,都怀着与他不期而遇的梦。

现实里是黄旼炫在厕所的转角遇见他。

噢,该死的生活。


金钟炫是被灌了不少,脚步有点乱,好在他酒量出色还算过的去。他吞下醒酒药的时候就看见了镜子里一张熟悉的脸,他眼睛红红的正盯着自己看,像是用眼神来将他锁在原地。

相信我,这么描述的确很有对峙的感觉,但是姜东昊来上厕所的时候感觉他俩都是脑瘫,还是脑瘫中的战斗机。

喂!不上厕所不洗手能不能别挡着我!人有三急啊朋友们!


黄旼炫让了脚步的刹那,金钟炫就抬脚离开了洗手间。黄旼炫从那小小一方窗户看过去,四月的傍晚来的稍迟了,他想起阿赫玛托娃的话来:


傍晚的光线金黄而辽远,四月的清爽如此温情。你迟到了许多年,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006



金钟炫坐在片场看黄旼炫拍他们杂志社的封面。八年没见,男人从一团圆圆脸笑起来有点傻气的少年变成了举手投足都贵气的明星。他盯着监视器画面,黄旼炫眨着他的狐狸眼像是能看透他,眼睛亮晶晶的好像盛满了爱意。


那不告而别并不是一场意外。作为被家长一路放在手心里长大的孩子,金钟炫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父母监视了一举一动,包括那条含了私心的围巾,包括他许给人的那枚亲吻。父母提前了出国的计划,动用关系在一个寒假内带他远赴美国,连告别的机会也被母亲一场又一场的眼泪完全阻断。他被赋予了太高的期望,走错一步路都会让造梦者慌张。

这次回来就是走了造梦者心里的歧途。金钟炫还是喜欢吃路边摊的热狗,喜欢江陵的茉莉花,还有他许诺过要恋爱的小狐狸。过了这么多年,哪个他也没能割舍掉,所以才像现在,贪婪的看着画面,企图从中找到当年看到的,他对自己满腔满眼的喜欢。


傻瓜呀,他演唱会的保留曲目是为你而写,全场的应援是为你而亮,每场公演的中间位置都放着你错过的票和属于你的茉莉花灯。就连他的粉丝都知道,自己的偶像心里住了一朵江陵茉莉花。









007





金钟炫在楼梯间里跟他说这些事的时候云淡风轻,心里还是难免紧张。他也怕他怨他骗了人的初吻初恋又不告而别,怕黄旼炫也云淡风轻的跟他说没关系的这早就过去式,最怕的是他说,我已经爱上别人了。那他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他没法做出强夺所爱的事来,他只会去参加他的婚礼,为他尽最后一份爱意。

幸好他喜欢的狐狸足够傻。傻到一点怨言没有的等了他八年,还颤抖着把他抱进怀里,小心翼翼的问自己能不能做他男朋友,虽然数学没有考到平均分,但也请他考虑考虑。还从口袋里摸出一张自己演唱会的票给他,说你考察一下,我现在也很厉害了,你能不能别走了,留下来吧。


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思念,终于等到拼图完整的这一天。








008



金钟炫坐在座位上等开场的时候被周围的人提醒了不知道多少次不要坐在这个位置上,可是他看了自己的票好多次,明明白白的写着这个座位号,旁边的小姑娘说你肯定买着假票了,我们家明星固定每场这个中心位都空着,也有偷偷坐这的,都被工作人员请走了。我们这票官方都说了这一张不卖的,你还是快点走吧。

小金心里疑惑极了,他甚至在想是不是黄旼炫想报复他。

还真不是。到了互动时间金钟炫也没被带走,倒是在台上万众瞩目的大明星开了口,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我的江陵茉莉花回来了。


旁边的小姑娘看着金钟炫眼圈红红,没等金钟炫被感动的掉眼泪粉丝倒是眼泪掉的比他快,金钟炫顾不上看漂亮的茉莉花灯海,手忙脚乱的给旁边哭成泪人的俩小姑娘掏纸巾。

“我都没哭呢你哭啥呀?”

“我呜呜呜呜呜黄旼炫等了你那么多年啊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们应援物也全是茉莉花呜呜呜呜呜呜你们这什么绝美爱情啊呜呜呜呜呜呜可是他每次互动都抽中心位旁边的两个呜呜呜呜说是等到他的茉莉花回来就不抽了呜呜呜呜”

“我第一次抢着这种好位置!你怎么就回来了啊!”


金钟炫把掏出来的纸巾又塞回包里。

我想太多了,是我的错,我是大家追星路上的绊脚石。


你哪是大家追星路上的绊脚石啊,人家都追星,现在可是星追你好吗!

(嫉妒嫉妒嫉妒嫉妒嫉妒!!!)










009


两个月后,黄旼炫跟着金钟炫去了江陵。

他一个人来了很多次的地方,终于等来了另一位。


在温带季风气候地区,北纬四十度以上,六月是茉莉会开花的季节。

我说那句话的时候,就是在告诉你我的心意。

年少的喜欢都纯粹,连等待也忠诚,用尽了所有心意去想念。

终于完成了我的承诺,我带你来看江陵的茉莉花了。虽然你有茉莉花灯海包围,但是灯海中央的那一株江陵茉莉花,永远只为一只狐狸而开。















终于迎来最后一篇  接下来是两个月的停更期 要去准备考试啦 很高兴遇见大家

祝现实生活顺利。大家都是。我也是。


评论(24)
热度(1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228% | Powered by LOFTER